陈年浅龋蛀秃尾页

是一个无聊的人
微博同名唠嗑

【源藏】梦游人遥



一堆私设,用了之前双飞那篇的背景衍生

自由职业者源源X军火大佬半藏

一直在想,如果源源能够通过见证本身来成长,温和一点,他的命运不曾对他那么暴戾极端……那就太好了。

……本质还是用来谈恋爱的ε-(´∀`; )


CP:岛田源氏X岛田半藏 会有其他cp提及……等写到再说


--------------


“许多铁皮小灯笼 ,
在屋顶上闪烁。 
千百个水晶的手鼓, 
在伤害黎明。

绿啊,我多么爱你这绿色。 
绿的风,绿的树枝。 
船在海上, 
马在山中。 
影子缠在腰间, 
她在阳台上做梦。 ”

——洛尔迦


[1]

兄长:

展信安好。

 如果可以的话,请将你右手边的拆信刀放的再远一点,至少不要将怒气发泄在这张以一己脆弱之身羁旅万里的信纸上,虽然我知道你划烂信纸的冲动和将它捅进我这总不着调不听劝告的脑袋里的冲动来的一样强烈。

我可以预想到你收到我并没有如你所意料的那样出现在六野町的终点站的消息时必会焦急万分,但由于时间紧迫,我实在想不到错过这段短途旅行之后,还能在你的严加看管下找到什么合理外出的理由,不得已出此下策。所幸之后过程还算顺利,我在驻外使领馆办好了相关证件,在当天下午同其他会社的同行们一起启程前往大马士革,我们将在那里分开,根据行程奔赴各自的前线。所以请放过齐格勒博士吧,她对我的临时起意丝毫不知情,甚至在饱受你的精神折磨后,在见到我时差点将我遣返回原籍(说真的,博士的高跟鞋踢人真痛,丝毫不亚于你不留情面的击面切反),幸好我及时地用一支走私药物的线路收买了她,特意向你报备,还请兄长宽待,略作安排。附照一张,角度有限,凑合着取景时舷窗外光线太过强烈,曝光过度看不太清,云下延伸的大片反光的浅色就是荒漠和灌木丛啦。

 这封信大约会在一周后转呈到你案上。大使馆在催促了,请原谅我的潦草。

 另:当地光电线路受损,通信暂不可用,恢复后会尽快联系你。兄长毋须担心。

 源氏 

======


源氏久违的梦到了半藏。

半藏大约在国中二年级时就退学在家由专人教导,岛田二少爷享受了半个小学有兄长善后一切事宜的特权待遇,在一个早晨猝不及防地得知兄长退学的噩耗,一时接受不能,死死拽着半藏的袖子嚎了一路。半藏没有办法,只能跟着管家将源氏送到学校。为此半藏一度怀疑源氏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后来源氏回来跟父亲大闹一场,斗争的结果是半藏每天早上都不得不把源氏送到学校,还要看着他进学校大门,不然小混蛋总能找到机会从学校里翻墙出去。

要说是如何意识到这样的梦境,大约是因为半藏拉着他的手,四围世界里大雾弥漫,他仰头叫了声哥哥——仰头,少年人发育较晚,但即使如此,他很久之前就高过半藏了。





源氏疑心他是被夏虫破蛹的声音惊醒的。那样轻微的“啪”的一声,成虫曳着翼翅抖抖索索地爬出来,在他耳朵旁边窸窸窣窣地一阵攒动。他醒过来,睁开眼睛。篝火在后半夜就熄了,夭夭袅袅地往上冒着白烟,清晨的土腥味儿翻了点露水的湿气。方才他听见的动静应该是余烬点着了没干透的木屑发出的。

 他从壕沟里站起来,小心地弓起身体。湿冷的味道缓缓从鼻腔灌进大脑里,醒神得很。只是天光暗淡,第一步还没跨出去就差点被一边枪手的绊了个跟头。牛仔从喉咙里咕噜咕噜地哼出一段不成意思的调子,将埋进帽子里的脸换了个方向继续睡。

一天还没开始,整个营地都过于静谧了,源氏架上酒精炉给自己烧了点热水洗漱,借着一点半明不明的炉火校对了一遍稿子,然后将通稿发回报社。太早了,他看了看表,不到六点。

他的时间不多,天一亮队伍还要继续往前走,只能在这个时候囫囵偷点空隙写封家书抚镇住他此刻定是气急的兄长。他们今天将会到达下一个补给站,信件留在那里,只需要托一个信,然后半藏自会派人来取。

他当然会。源氏在纸上比划了一下,起了个头,咬着笔帽思索着是否需要划掉兄长二字前那两个火上浇油的定语。事多人杂,他心里那点不足为外人道的心思本还是婉转点的好,可人就是忍不住变本加厉地去讨这个嫌。半藏再怎么气他自作主张,指着他鼻子放话说让他有本事别进家门,毕竟人已经是在他眼皮子底下跑了的。岛田源氏能走会跳,于此道上从小时候翻墙逃学爬树掏鸟就可以看出造诣匪浅,隔天隔海山高水长一时半会儿也没办法过来将他打包带走。况且半藏继任家长这几年脾气见长,要是被抓到的话,没准会被先拎到道场先给打断腿。

该怎么说呢?岛田源氏摇了摇头,嘴边带着点笑,把信折进信封里去。我爱您,无意于家族名利场上的玫瑰或是枪炮,我与您观念相悖,可我没有办法在您的庇护下顺风顺水地做一辈子不谙世事的小少爷呀。

-TBC-

评论(9)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